人民网>>精准扶贫展>>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持续投入教育扶贫 三年累计投入超过1100万元

华夏银行多年来一直坚持对教育扶贫连年投入,采取多种方式关心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近三年累计投入教育扶贫资金超过1100万元。

持续加大改善基础教育设施方面的投入

在新疆和田地区,自2018年以来先后累计投入850万元教育扶贫资金,设立“华夏银行幼儿园”、改善阿热勒小学教学楼及食堂、升级和田市中学办学条件等,帮助和田市优化办学资源,推进基础教育发展。2020年6月又向青海玉树职业技术学校投入250万元,用于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资助优秀骨干教师外出读研或进修等,惠及7000余名在校师生。

发放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分行对驻村点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学生共发放了7万元助学金,帮扶学生40名;呼和浩特分行向阿鲁科尔沁旗4所学校发放12万元助学金,惠及在校180名贫困学生。

另外,呼和浩特分行2019年联合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阿旗坤都小学100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2.28万元的校服及爱心图书礼包100套,2020年为红旗村益民小学40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05万元的书包、文具、运动鞋、足球等学习物资。

组织捐赠图书文具等教辅用品

除帮助学校改善硬件教学条件外,还积极组织向学生捐赠教辅图书等学习用品,8月18日,根据北京团市委2020年对口援疆工作安排,结合新疆和田地区对国语图书的实际需求,华夏银行总行团委向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3000册图书,种类涵盖历史文化类、社科类、少儿科普类以及发明创造类等,助力文化精准扶贫。

组织送教下乡送培下乡

成都分行将智力扶贫作为重点扶贫项目持续推进。该行连续四年为德格县开展智力扶贫活动,投入资金近40万元,通过专题培训班、组织外地专家送教下乡送培下乡、在当地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对德格县中小学超过800多人次的教师进行了培训,覆盖了德格县所有的中小学。

图文来源:华夏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