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精准扶贫展>>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定制方案 保险扶贫

——向威宁县黑土镇捐赠1500万元保险保障

10月26日,威宁县黑土河镇开展“政府扶贫救助保险”现场捐赠活动,人保财险毕节市分公司向该镇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保额为1500万元的政府扶贫救助保险,保障范围包括自然灾害救助和意外事故救助两类救助项目。

据了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日”期间,为贯彻“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活动主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保险扶贫功能,积极认领了国务院挂牌督战县和挂牌督战村所在8个省份的扶贫项目。

贵州省是该扶贫项目指定省份之一,人保财险贵州省毕节市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迅速与当地监管部门、扶贫部门深入沟通,根据威宁县黑土河镇扶贫实际,共同商讨确定符合当地贫困人口需求的保险保障方案,进一步筑牢因灾返贫致贫防线,为当地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金融保险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法宝之一,贵州人保财险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坚持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保险保障功能紧密结合,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金融保险需求,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来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