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精准扶贫展>>华夏银行

“结对认亲”促民族团结

马树新,男,现任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该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荣获北京市扶贫支援办颁发的2019年度“北京市扶贫协作奖”。

一是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产业脱贫。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立足银行专业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深化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支持重点扶贫项目建设。近年来,累计为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提供信贷资金近15亿元,开展产业扶贫基金试点研究,聚焦三农服务和普惠金融,有力支持当地种植、养殖、制造等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金融服务。

2020年5月马书记入村调研

二是以“访惠聚”为平台把驻村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先后16次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和田驻村一线开展帮扶,通过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拓宽致富门路等措施,全力支持驻村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华夏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20年9月累计投入1200万余元运营费用、2550万余元捐赠款项支持驻村工作运营开展及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重点项目捐赠(墨玉县)

开展教育扶贫,捐赠资金推动和田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实施“华夏银行惠民超市”“华夏银行扶贫煤场”“华夏银行扶贫夜市”等惠民项目,加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协同推进。与当地维吾尔族村民开展“结对认亲”走访活动,零距离、心贴心进行帮扶,践行“惠民政策宣传员、脱贫帮扶排头兵”,以民族大团结凝聚群众脱贫致富力量。

2020年重点项目捐赠(墨玉县)

经过不懈努力,华夏银行“访惠聚”驻村工作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深度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连续2年考核为“第一等级”,对口帮扶的3个村均按期实现脱贫摘帽,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2人脱贫,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被和田市授予“促进产业发展先进企业”“扶贫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9年教育扶贫贫困学子为马书记佩戴红领巾

图文来源:华夏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