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精准扶贫展>>首都国企

45天坚守确保扶贫项目顺利开工

2020年值时尚控股公司所属雪莲集团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

因为承载着雪莲集团对接内蒙古自治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重任,仁立雪莲项目成为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项目,按照要求,项目需要在2020年底前竣工。面对艰巨使命,许许多多雪莲人在实际工作中用奉献和拼搏践行了责任与使命。

雪莲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助理、机关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刘博阳,作为基建项目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已经为开工筹备忙碌一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及项目所在地赤峰市气候条件限制,原本十分紧张的建设工期被大量压缩,实现对口扶贫的总目标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落在他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6月16日,按照赤峰市红山区八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来自北京的人员均需隔离。接到通知后,刘博阳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隔离工作,并向集团领导发出承诺:配合隔离,决不影响项目进度。在做好北京家人的安抚工作后,当天夜里,他赶制了隔离期间工作计划表。在隔离的日子里,每天与同事电话沟通合同谈判的相关进度,细致比对招标文件中的通用条款与施工合同条款,在200多页的招标文件中发现6项条款存在不一致。他马上沟通,提出修改意见,力保仁立雪莲项目按时开工,为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争取更多的时间。

6月22日,当地解除隔离后,刘博阳再次向集团领导主动提出:现在正值项目的关键期,在赤峰项目现场工作一段时间再返京。然后他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办理报备手续的工作中,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整理申报文件,前往赤峰市红山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理施工许可证、变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保证了仁立雪莲建设项目按时推进。

7月23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赤峰市红山区、开发区、雪莲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现场200多名职工、工程建设者的见证下,内蒙古仁立雪莲羊绒有限公司羊绒、皮毛制品生产加工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了。从6月8日到达赤峰落实招标签约算起,到建设项目开工,整整45天,刘博阳用坚守、奉献履行了他对党组织、对企业许下的承诺。开工仪式后,他也只是回家简单休整,就又接着返回现场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进程的控制和对接工作中。

开工一个月以来,刘博阳每天一早都要向施工方了解当天的工作计划,向监理方了解当天的具体工作,有时顶着烈日在现场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每天下午,他与仁立雪莲公司的领导沟通、研究工作,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傍晚,还要到工地现场查看,一直工作到当天工地清场。除了午饭、晚饭,一天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施工现场,随时待命处理突发状况,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因为在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越早一天实现达产,就越早能让仁立雪莲公司在援助赤峰地区实现脱贫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只有盯紧施工各个环节的落实,项目才能真正得到安全有序推进。

在雪莲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践行使命与担当,直接或间接地参与着对口扶贫的工作。无论是不记得失的全情投入,还是收拾行囊的义无返顾,抑或是面对疫情坚守在项目一线,都是雪莲人对贯彻党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的坚定实践和行动,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踏出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图文来源: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